淡酒知味

我与我周旋久,宁做我~本人的文章禁止二改二传!

【译凯】只是来陪你的 (直播后续)

接上篇恋综梗~ 

4千字+正文儿+录制前篇彩蛋2千字

张译×王俊凯

‖此文由我一人创作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 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正式录制的那天早上,张译盯着王俊凯穿的秋裤,要是没有张译想着,王俊凯来秋裤都不会带。

  

  录制进行中,节目组一共请了三对情侣,两对夫夫和一对夫妇。

  

  按照流程,每组情侣都要进行介绍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家好,我是王俊凯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介绍完后,张译自然地接上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家好,我是王俊凯的老公,张译。”


  

  在场的所有人一上来就被塞了满口的狗粮,一幅嗑到了的表情。

  

  其中郑白卿推搡着自己的男朋友,小声嘀咕:“你看看人家!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听到后,一脸的得意,顺手挽上张译的胳膊,脸颊浅浅的泛着红晕。

  

  张译看着害羞状态的王俊凯,抬手轻轻的温柔的摸着他的头,满眼的喜爱。

  

  主持人借着如此暧昧的氛围cue到张译,

  

  “张译老师是第一次参加户外真人秀吧,这次是一个什么契机让您有了这个想法呢?”

  

  张译笑着,目光还是没有从王俊凯身上移下来,说着:“因为要陪小朋友滑雪,往常我俩都挺忙的,这次机会难得。”

  

  “那小凯老师呢?这次和张译一起出来,有什么感想?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抬起头,面向镜头,笑得腼腆,“有译哥在就好,没什么其他想法。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说着的,张译看着他说,真正做到了~当王俊凯出现在张译的视野范围内,他的眼睛就再也离不开他了。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随后,主持人发布了任务,“接下来的半天,我们会让大家自由游玩,但是在这过程中会有隐秘的任务,大家需要去完成,最后完成任务最多的一组是有一个福利的。”

  

  说完,三组就分别踏上自己的旅程了。

  

  张译全听王俊凯的安排,他想去哪里,他就陪着他去哪里。


·····

  

  “译哥,那我们先去滑雪吧,我想好久了!” 王俊凯激动地说着,欢悦着小跑着。

  

  张译被他牵着,在后面跟着,“那王老师教教我呗,我没滑过。”

  

  “好呀~我教你,保准你立马就会。”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西岭雪山从远处看,是连绵起伏的山峰,重重叠叠交错在一起,像一条雪龙盘踞于大好山河。

  

  其间还有飞流直下的瀑布,好似挂在石洞上的薄帘,南北气象变化万千,一边睛空成里,一边云雾环绕。

  

  两人在雪地中牵手走着,他们的脚印留在了雪山之上。

  

  枝头上霜似乎也结在了王俊凯的眼睛里,晶晶亮亮,像珍贵的宝石。

  

  张译扭头看向王俊凯,脸冻的泛白又粉嫩,难掩满脸的喜悦,“真的好美!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寻声和张译对视,“怎么只盯着我?不是你说想看雾凇的吗?”

  

  张译笑着轻叹,我爱的人,他有清秀的眉目,亮晶晶的眼睛,就是这样清澈见底的眼睛看着我的时候,我会忍不住心动,无数次地心动。

  

  张译上手帮王俊凯整理毛线帽下的碎发,“笨蛋~帽子都歪了。”

  

  ‘看什么雾凇,我只想看你啊!’张译心中想着。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张译第一次穿上雪板,还无法保持平衡,每一步走得都很踉跄,只能尽量抓住周围唯一的支撑物,便是王俊凯。

  

  王俊凯这着不会走路的张译,故意笑他,

  

  “译哥原来也不是什么都会嘛~”

  

  “来,靠过来,我拉着你!”

  

  可给王俊凯找到机会了,因为大部分时候要么是张译会,自己不会,要么就是张译和自己都会,很少见有张译不会的,滑雪竟然是那个例外。

  

  张译两只手紧紧攥着王俊凯的手,在王俊凯的牵引下,终于可以走两步了,他不断的尝试着,一个不小心眼看就要滑出去了,好在王俊凯挡在了他前面,他一头撞进了王俊凯怀里。

  

  王俊凯看着紧紧抱着自己的张译,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,“译哥,你这投怀送抱的举动挺熟练啊!”

  

  “只投你的怀!” 张译赖在王俊凯怀里,不松手了。

  

  一旁的摄像大哥们暗自吐槽:这还滑不滑了~竟抱了!


·····  

  

  张译颤颤巍巍地站直,双手搭在王俊凯的肩膀上,微微前倾,一张坏坏的笑脸,连着两道浓眉轻柔地泛起涟漪,充满了柔情,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。

  

  王俊凯看着他薄厚适中的唇,不自然地向后退,他看穿了张译的举动,“你…要亲我吗?”

  

  “不行吗?”张译脸上漾着令人目眩的笑容。

  

  王俊凯迅速反应,双手托住了张译不断靠近的脸。

  

  “这多摄像机呢!”王俊凯的语气中带了一丝羞涩。

  

  “恋综~亲一下不为过吧~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滑嫩的手轻捏了张译的脸,手感很舒服,有些爱不释手了。

  

  他轻轻地笑了,像是淡淡的霞光,从面容上划过,他把唇附到张译的唇上,当双唇碰到一起时,就像是绵柔的糖果,甜甜的,软软的。

  

  张译面上一热,寻着王俊凯的节奏,在他的唇间辗转,鼻尖飘过只属于王俊凯的清淡香气,一向在镜头面前沉稳自重的他,仿佛随时都可以失控。

  

  当他回抱住王俊凯,想再深入时,王俊凯撤了步伐,两人拉开了一段距离,张译意犹未尽,面上全是诧异。

  

  “就亲一下哦~”王俊凯俏皮地在张译面前比划,张译的心里像是小猫挠毛线头一样,悸动不已。

  

  “欲情故纵吗?”

  

  张译说着,迈步上前,但是他忘了自己脚上还套着滑雪板呢,一个巧劲儿瞬间滑了出去,只慌张地留下一句~“欸~王俊凯!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潇洒自如地控制着雪板,转身去拉张译。

  

  他的潇洒和张译的僵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  

  王俊凯跟上张译,在他身旁护滑,像是巡洋舰成了巡“译”舰。

  

  “重心低一点,两脚稍微用点力。” 王俊凯指挥着张译。

  

  张译听话地照做,微微弯腰,王俊凯心想:要是在🛏上的时候,能这么听话就好了。

  

  张译感觉身体没那么紧绷了,甚至还能留出空看向旁边的王俊凯了。

  

  “译哥!你学会了!看来亲一下还挺管用的。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话落,上半身做了一个王子的礼仪,手在空中旋转两圈后,稳稳地伸到了张译的身边,向他发出邀约。

  

  张译抬手,附了上去,王俊凯优雅地回握住,两人像风一样轻盈,一同向山下滑去。

  

  远方顶着积雪的高山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,粉妆玉砌,像是一幅唯美的油画,而张译和王俊凯便是画中的主人公。


……  

  

  眼看马上就到山脚了,张译攥紧王俊凯,大惊失色地说:“等会!我不会刹车!”

  

  他越紧张,雪板的速度越快,王俊凯着重握了一下张译的手,无声地暗示他 ‘放心,你有我呢。’

  

  张译从王俊凯的坚定的眼中得到了安全感,向他点头回应他。

  

  王俊凯缓缓松开了张译的手,向旁边滑了半步,到张译的斜前方去了,只见他侧身回旋,雪道上的雪向空中洒去,伴着阳光的照射,晶莹剔透,粼粼耀光衬少年独特的空灵与俊秀。

  

  他面向张译,用自己的板抵住了张译的板,速度果然慢了下来。

  

  到了平地上,王俊凯雪板侧张完美地刹住了。他伸出双手,在白雪懂事地助推下,迎住了张译。

  

  张译又一次扑近了王俊凯怀里,王俊凯身体后仰缓冲,张译借机双手揽住王俊凯的腰,故意顺着余下的冲力,把自己的唇精准地落到了王俊凯的唇尖。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跟了一路的摄像大哥就没张译那么好命了,没人帮他刹车,最后心甘情愿地撞到了滑雪场上的软质围栏上,他双手护住摄影机,哼唧了一句  

   

  “好嘛!人家是脚刹,他俩是嘴刹啊!”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回去的路上,王俊凯突然想起还有任务这么一说,“译哥!咱俩好像没注意到任何任务吧...”

   

  张译被王俊凯这一惊一乍地吓了一跳,“没事~咱俩是出来玩的,又不是做任务的,你开心就好,不用管任务。”

  

  “但...这好歹也是综艺,少观感啊...”王俊凯还没说完,就被一生尖叫打断了。

  

  “呀!借过啊!”一位女士大喊着踏着雪板冲向王俊凯。

  

  张译眼疾手快将王俊凯拉到内侧,自己挡在外侧。

  

  张译拽地太用劲儿,导致王俊凯的手机掉到了山侧的雪堆上。

  

  他想附身去捡,张译单手拦在了他胸前,“别动,你拉着我,我去捡。”

  

  这种小插曲,旁观者看来可能不会有什么特别,但对于王俊凯来说,张译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,里面却蕴藏着他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爱意。

  

  就好比~一起走路时,张译总会走在靠近车流的一侧;每次见面时,张译总会给王俊凯一个拥抱;王俊凯说话时,张译总是目不转睛的看着他,甚至心里还在想‘这么好看的嘴唇,什么时候吻他’……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中午,两人回到了起始餐厅,主持人已经在那里等候了。

  

  “小凯~译哥~玩得开心吗?”主持人请两人进去。

  

  “挺好的,我觉得特别好。”张译微微咬唇,眉毛上挑,色迷迷地看着王俊凯。

  

  “那就好,我们在餐厅有一个安排,就是两位要前后进入到房间,去选择菜单上的菜品,只能两人选择相同的菜品才能留下来,给各位品尝。”

  

  主持人讲着规则,王俊凯小声地在给张译解释着。

  

  “好!”两人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
  

  王俊凯在进入房间后,又探出半个身子来,嘚瑟着来了个wink,

  

  “译哥~考验咱俩默契的时候到了。”

  

  张译缓闭了一下眼示意,“你就按着你喜欢的选,我这边儿没问题。”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王俊凯选完后,提前去到等候区,和先回来的情侣嘉宾聊天。

  

  其中,郑白卿挪到王俊凯旁边,面脸期待地问:“小凯~你和张译谁先表得白啊?”

  

  “我啊!”王俊凯骄傲地回答,感觉这是他很自豪的事。

  

  郑白卿一听是王俊凯先表得白,又起劲儿了,“欸~我记得你采访里说,你不是一个会主动的人啊?”

  

  “遇到喜欢的,就破个例呗。”王俊凯其实清楚地记得他自己是这么说过,但奈何理论和现实不一样啊。

  

  一旁郑白卿的夫夫也说道:“你俩氛围感是真的好强,一眼看着就好配。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客气回话,“你俩也是呀,一看就是一对儿。”

  

  “我俩是冤家路窄结果凑一起了,你俩真是完美的爱情。顶流和影帝,多么小说的设定啊!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笑着,耳边传来张译的声音,“巧了,我也觉得我们是完美的爱情。”

  

  郑白卿一看人家正主回来了,立马起身腾座。

  

  张译自然地坐在了王俊凯旁边,一手搂住王俊凯,王俊凯顺势靠到他的肩膀上。

  

  主持在一旁抓住话题,问:“那译哥觉得你和小凯属于什么类型的爱情。”

  

  “享乐型和陪伴型的爱情吧,我喜欢他陪着我的感觉,和他在一起怎么都开心,没啥烦心事儿。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眼如弯月,轻笑若鸿羽飘落,面颊带着红晕。

  

  “既然译哥都这么说了,小凯是怎么看待恋爱的?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收了笑,起身端正~

  

  “我~这一生和所有人一样,在长长的队伍里领我那一小把糖。队很长,但我很幸运,遇到了能倾尽所有~送我糖的人。”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很快,菜品都上了,其他组都抱怨着没拿到最想吃的那些,而反看王俊凯和张译,他们一样不差,全部拿到了王俊凯想吃的。

  

  王俊凯看着摆在眼前的菜品,惊呼:“译哥~你竟然完全选对了,一个不差!”

  

  张译看着王俊凯口水都快留下来了,起身拿了双筷子,“小馋猫~我天天给你做饭,你爱吃什么我能不知道吗?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接过张译递过来的筷子,“译哥真棒!”

  

  这种差距搞得其他两组投来了羡慕的目光。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在进餐过程中,节目组肯定少不了生活爆料这一part。

  

  主持人接收到了节目组的置身,展开话题,“各位在生活中都吵过架吗?”

  

  “肯定吵啊!我现在看着这么单薄的两个菜,我就想跟他吵一架!” 郑白卿嘴中的饭还没咽下去,就恶狠狠地接话道。

  

  “吵~上次我们吵架还摔了一部手机呢。”另一组也说着。

  

  大家好奇的目光最后落到了实实在在干饭的王俊凯和张译。

  

  张译一边帮王俊凯夹菜,一边说:“我俩没有~”

  

  王俊凯把塞满了的嘴套鼓清楚后,反驳道:“有!咱俩吵过的~”

  

  张译夹菜的手颤了一下,皱着眉努力地回想着,明明没吵过啊!

  

  “你再想想~上次,我拍完电影回家,你就吼我了!” 王俊凯喝了口水,清了清嗓子。

  

  张译的记忆一下子回溯到了过去,“那叫吼你吗?我那是担心你好吧~生着病呢还补水戏,我看你这样我心疼啊!” 

  

  (吵架在合集前面,见「半糖摩卡」)


 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后来两人在镜头面前又重演了一遍整件事,最后嘉宾们得出一个结论:

  

  他们不是在吵架,是在变相秀恩爱!

  

  主持人也在感慨,“甜是真甜啊,就连吵架都是因为关心对方。“


······

  

  饭后,主持人宣布任务进度······


  

  ······(未完待续)

  



‖(彩蛋是元素:记得穿秋裤~游戏和我哪个重要~哄哄你吧~睡得安稳就好~人海中我要牵紧你的手)

  

 ~下一篇会发生什么呢~下篇再说喽~

 💙喜欢的宝儿点个红心和推荐呗!谢谢😉

  

  最近在追《他是谁》原本用来码字的时间可能会被卫国平占据~所以更得可能会晚一点~哈哈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